close

早上起來就覺得肚子怪怪
有一種像mc來的那種痛
後來跟媽媽到樓下吃早餐
邊吃邊痛 =.=
我們開始猜想是不是今天要生呢
如果今天生就跟我堂妹同月同日生囉

吃完早餐回家還是覺得痛
越想越不對勁
還是先洗澡洗頭好了
免得要生時慌慌張張的
洗完澡就躺在沙發上開始計算幾分鐘痛一次
算一下大約10幾-20分鐘一次耶

媽媽說 可能要生了
趕快把東西整理好去醫院啦

待產包收拾好之後(這時大概11點多)
一直遲疑要不要去醫院好
怕如果到醫院時還沒要生 被醫生趕回家
那就太麻煩了
想說是不是等痛的更加頻繁才去呢
結果就這樣 等丫等 又打電話給老公討論
老公的想法是....他等下會請假回來 叫我先去醫院看看
媽媽又一直叫我去醫院
那好吧...就先跟媽媽在家煮一碗(出前一丁)當午餐^_^
然後就去醫院了

到醫院已經2點囉
先打個電話給老公 告訴他我到醫院了
老公也從公司出發要回來囉!

我跟媽媽就先去婦產科報到室跟護士確定一下
我: 我現在懷孕39週又一天, 現在每10幾-20分痛一次 我要先掛門診還是急診?
護士:..門診要等很久哦....你可以等那麼久嗎?
我:那我去掛急診好了.(轉頭就跟媽媽去樓下一樓掛號)
護士: 妳可以在這邊坐一下 讓家屬去幫妳掛號就可以囉
我: 沒關係 我還不太痛 我跟媽媽一起去就好 (說真的我媽第一次進台灣的醫院 她哪知道哪裡掛號&需要什麼東西丫)

當掛完號 我們就直接去2樓產房
進去後護士先問一下資料
就叫我去待產室 脫掉褲子躺下來
之後護士進來幫我內診囉

護士冷靜的說: 已經開4公分了
我(眼睛撐大 嘴巴變o型):什麼???4公分???
護士:對!

哇咧我完全不相信呢 怎麼開4公分都沒有很痛丫???@_@

護士要我媽去辦住院手續了
因為開4公分可以在這邊待產囉
我也叫媽媽打電話給老公 叫他直接來醫院!!

接下來護士跟我解釋指定醫生的事
我還蠻幸運的 沒遇到那個爛醫生
今天負責的醫生是楊主任
所以也不需要指定我的產檢醫師囉
就由楊主任接生吧
但有一個問題 就是小公主要在明天早上8點前出來
不然8點過後就不是楊主任啦!!

大概不到3點 老公來了
那時候還可以很輕鬆的跟老公聊天
直到快4點 護士看我宮縮還沒有很頻繁 子宮頸又沒在開
叫我下來走走 還有坐那個大球 (要把雙腰張開 坐下去 左右搖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要幹麻的 但我猜應該是幫助子宮頸開得更快吧)
那個球真的比走路還有用 坐一坐沒多久就覺得一陣一陣痛囉 痛的更頻繁
但那種痛還能接受!

4點多了
因為待產室只能讓一位家屬進來
擔心媽媽在產房外面無聊 我又還沒生
本來說好 要生時 讓媽媽進產房陪我
但想想還是不要了 到時候雙腿開開很醜啦 我會不好意思=.=
所以叫老公先送媽媽回家 如果今天生 就等明天再接她來照顧我就好!

5點多時
老公終於回來了
我的陣痛也強烈很多 每痛一次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的蠕動
還痛到手去亂抓東西 剛好旁邊有台測宮縮的機器 也被我緊緊抓著=.=
這時候我有點受不了了!
每次痛的時候就跟老公說一次 好痛!!
老公就會跟我說 放輕鬆!深呼吸 吐氣!

6點
這時候我有的想嗯嗯的感覺
就問護士我可不可以去廁所呀
護士說可以但不要太用力哦 嗯不出來就不要勉強
然後我就拿沖洗器跟衛生紙上廁所囉
但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有一陣強烈的陣痛......
我終於痛到受不了啦 彎著腰站在床邊喊痛
痛到最高點還一度抱住老公脖子 一直喊 好痛好痛好痛.....(快把他的脖子弄斷了!)
在這時我就決定要打無痛了
因為真的是超級無敵痛丫

之後我又爬到床上休息
護士也來解釋無痛分娩的事情
她說:妳已經開到7公分了 說不定等下就開到10 那就可以生囉
     如果現在打 可能會延長產程哦 你確定要打嗎?
我不管啦 現在痛死了 當然針一定要打下去丫

陣痛還是一陣一陣的來找我
邊喊(好痛)邊說(麻醉師怎麼還不來丫)
老公現在什麼都幫不上忙 也只能安慰我說:醫師也要準備麻醉的東西丫=.=""
等了一段時間喊了好多次的好痛跟麻醉師怎麼還不來丫
我的救命恩人終於來了 是一男一女

我:好痛 我好痛呀!!!!(痛苦狀)
麻醉師:我們來了 針打下去就不痛囉
然後麻醉師告訴我說:打針時你不能動哦 一動 針就會歪掉 那你可能會癱瘓哦 你確定自己不會動嗎??
(哇哇哇....雖說我痛的要死 很想快點打 但聽到他這樣說 整個人都害怕起來)
那時候我像一個無助的小孩 一直說: 嗚 怎麼辦 我一定會動的 我痛就會動丫 我一定會動的( 那時候都快哭出來了 真的是打又害怕 不打又痛死)
女麻醉師: 你會動的話我們沒辦法幫你打囉 你確定不打嗎?
我:...........我要打 (無奈狀=.=)
(這時老公看我那麼可憐 就跟麻醉師提出要求 讓他在房間陪我打麻醉 好讓我心情平靜一點)
男麻醉師: 不行!!有你在 她更加會撒嬌!而且我們會對她兇 這樣她就不敢動了!
(好吧 竟然醫師這樣說 老公也不能留下來囉)

要下針管前 麻醉師幫我橋位置 教我腳要怎麼擺才是正確的
並且再一次提醒 無論陣痛多痛 都不能動哦!
我還是那句話: 我會動的啦><
女麻醉師: 不要怕 我來幫你按住你的腳!

腳固定好了 針也開始打下去囉 
過程中每當陣痛一來 我就開始喊 好痛
然後麻醉師就會安慰說: 很快就好囉 痛的時候記得要呼氣 等麻醉打下去就不痛啦 不要動哦 其他媽媽能夠做的到 你也可以的!!
(聽到這一句 我就勇敢起來了 一直告訴自己我也可以辦到的)

後來麻醉弄好了 藥力開始發作 就真的不太痛囉
麻醉師說 麻醉只能減輕 不能完完不痛 這樣當你要生時 你就不知到哪時要用力!還有告訴我 如果感覺又很痛 不要急 可以叫他們加藥!
之後我真的有加過一次!

之後又是一場漫長的等待丫
護士也來檢查過好幾次 胎頭還是很上面 也沒破水=.=

快10點時 感覺很想去廁所
就請老公叫護士來檢查
護士就戴起手套
手一伸.......一摸...我緊張一用力...哇........羊水熱呼呼的湧出來啦

我是膽小鬼
當羊水出來時真的嚇一跳
那時候在想 那是什麼鬼東西丫 一直流
後來才驚覺 那是羊水=.=
我緊張的抓著護士的衣服邊邊=.= 一直說..我好怕 我好怕....
護士叫我不要緊張 放輕鬆!!

護士等羊水流的差不多 她就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囉
我用了好幾次也不太成功
再努力幾次 嗯 護士覺得ok了
之後護士也叫老公進來把產護墊準備
她就出去打電話給醫生&準備推床(我聽到護士說: 嗯 是我弄破的!)
沒錯 真的多得那位護士弄破我的羊水 不然不知等到何時小公主才肯出來

護士打完電話也把推床拿過來
我就移到推床上面囉
護士問老公 要不要陪產丫
還沒等老公回答我就搶答說 不用了!!
(深知老公怕看到血&擔心看到之後 以後會不幸福
我也不太想要他陪產 因為我會不好意思=.=
所以最後還是不要他陪好了
我要為自己以後的幸福著想丫 哈哈)

在推床上真的很難過
雖然還是有一點痛
但最難過是....很想用力把小公主拉出來=.=

大家有沒遇過 當你很想很想很想.....*n次 嗯嗯時
卻沒有廁所可以讓你上 你只能一直忍忍忍
就是那種感覺........超痛苦的!!!

這時候已經不是喊 好痛好痛
已經換成....((((我好想用力丫 好想用力丫)))
一路上從待產室到產房只是短短10幾步路
我不知喊多少次了
甚至進到手術室 我還是一直喊個不停
護士一邊打電話給醫生 一邊叫我不要用力 把氣哈出來
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 不斷重覆上面的話 等到醫生的到來
(我看護士應該會覺得我很煩吧=.=)

接生醫生來之後
穿過手術袍 洗好手
就來到我前面 說:痛的時候就要用力囉
用了好幾次還是不行
我也開始擔心了
想說 如果再不出來 醫生會不會把寶寶吸出來丫 或者開刀
想到這裡 我只好繼續認真用力\  /

經過我一陣的努力
終於在晚上10:11分
把小公主生下來了

護士在我身上準備一塊布後
醫生就把小公主抱來我身上了
她還一直哭一直哭
小公主還很貼心哦
除了哭之外 她在我身上 送給我第一份禮物...........一泡尿@___@
你是以為自己是小狗狗嗎
來到一個新地方 就撒一泡尿 劃地盤哦=.=""

這大概20分鐘的過程中
醫生忙著幫我處理傷口
我也忙著安慰這位小公主
(愛哭鬼 不要哭哦 你怎麼像媽媽一樣愛哭呢)
呵呵

一個住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小baby
從一粒細胞變成小嬰兒
懷孕過程中也經過很多的擔心 傷心
現在居然趴在我身上 哇哇的哭著
這感覺好奇妙哦
我以為自己生完會狂哭(電視不是都這樣演的嗎:p)
但我沒有哭 沒有傷感 只有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